山外有川风

come on 我的黄金十年

我发现时间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,它让太多事改变了

前几天是安岩的生日,在去年这个时候,我早早就为他准备好了生日礼物,给他写文,祝一个虚拟的人物生日快乐

但是今年我也是看空间才忽然想起,我曾经那么喜欢过一个动漫人物


我想到我曾经无比真挚的喜欢过司机这个主播

我曾经从早守到晚看他的直播

一连就是好多天

我给他写文,在贴吧给他说话,在瓜吧时刻担心他被瓜

为他偶尔给的一条回复而开心不已

在知乎给他写评价,拿了高赞超得意

我曾因为错过他的生日而懊悔不已

发誓要陪他度过下一个生日


但我没有,因为在第二年到来之前,我就已经很少看他直播了。理由倒是很简单,从不再打第五人格开始,坚持看直播逐渐就失去了意义。


安岩,司机,都不是不喜欢,只是忘记而已。

说白了,他们全都被时间冲淡了。

我觉得这是一件挺可怕,又挺无奈的事。就像我再回过头来看当初喜欢过的小黑,我会发现我喜欢的不过是一道残影,是一种根本不存在的回忆中的自己,是一种只有无聊和落魄时才会回想起来的东西。


所以按照这样的逻辑,所谓的喜欢,爱之类的感情,也都是会被消磨的。它如果能转换为一种习惯,一种亲情,一种惯性,就像是对父母的爱一样,那可以延续。

但如果只是单纯的放任自己的喜欢,说来很真挚,实际上挺可笑也很残忍——它是不可能永恒存在的。

永恒存在的爱,要么是求而不得的执念,要么是生活嵌入不可分割的联系。第三种可能极少极少,少的可怜又可悲。


但是说来挺惨的是,人每一次投入到一段炽热感情中去的时候,都想过永远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)